2月3日
( 二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2:1-4
聖詠 22[21]:26-27,28,30,31-32
馬爾谷福音 5:21-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稱耶穌是信德的創始者與完成者。的確,我們沒有祂所賜的恩寵便不會信賴天主,也不會度一個有信德的生活。所以我們首先要感謝耶穌賜給我們信德的大恩,也祈求祂繼續施恩,幫助我們完成信德,獲享永生。我們若想獲得永生、生活有意義,就要把雙目常注視耶穌,以祂為開始,以祂為目標。

信德固然是天主的恩賜,但也需要我們去和天主的恩寵合作,努力培育並發展自己的信德。福音中患血漏病十二年的婦女,不顧群眾的擁擠,也不忍心耽誤比自己更為緊迫的奄奄一息的會堂長女兒,這是多麼大的信德與愛德呀!聖神推動她,使她意識到一摸耶穌的衣服就會痊癒,她沒有遲疑,擠上前去觸摸耶穌的衣服,自己終於獲得了痊癒。會堂長雅依洛,求耶穌治好自己的女兒,也未因血漏病婦女敘述過去的病情而焦急失態,只是靜靜地等待耶穌。當有人報告女兒已死的時候,他也是雙目注視著耶穌,最後終於等來了耶穌的許諾,使他有了更大的信心。



主耶穌,求祢恩賜我們信德,也求祢給我們力量去積極配合,好能使我們有更大的信心,做祢的好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