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
( 六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3:15-17,20-21
聖詠 23[22]:1-3,3-4,5,6
馬爾谷福音 6:30-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是聖詠第二十三篇,題為「上主是善牧」,而讀經一和福音也提及牧人。身為基督徒,天主就是我們的牧者,我們是天主牧養的羊群,祂會照料我們,帶我們到青草地溪水旁,而我們的責任就是緊緊跟隨祂,以免走失,為祂製造麻煩,要祂尋找。羊群對牧人有信心,全心信賴,即使遇上凶險,也不會害怕,因為知道牧人會加以保護。不過,我們和天主的關係比羊群與牧人更深,而我們也要承行天主的旨意。

希伯來書提到「慈善和施捨」是天主所喜悅的,也願牧者耶穌成全信徒行各種善工。福音中,耶穌做了很好的示範,祂留意到門徒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便主動安排休息;而當人們尋訪祂,祂又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因為他們好像沒有牧人的羊。參與慈善事業,是教會的優良傳統;身為信徒,我們也要跟隨耶穌的模範,去主動留意身邊的人,回應他們的需要,多行慈善、施捨和其他善工。



天主,請熾熱我們行善的心火,把祢的愛帶給更多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