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 日 )
常年期第六主日
肋未紀 13:1-2,44-46
聖詠 32[31]:1-2,5,11
格林多前書 10:31-11:1
馬爾谷福音 1:40-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段福音描寫耶穌時使用了幾個意義豐富的動詞:「動了憐憫的心」有對別人的痛苦強烈感同身受的意思;「伸手」是一個記號:走出自己,而去關心對方;耶穌本不必觸摸一個骯髒被人唾棄的癩病人(因為有被沾染的危險),可是耶穌卻「撫摸」了他;耶穌的話語則是對癩病人莫大的安慰。

耶穌曾說過:「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耶穌所做的每一個行動,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在告訴這個世界天主到底是誰。這個癩病人是幸運的,因為在耶穌身上,他碰觸到了永恆的天主。雖然當時的他或許並不明白,因為那舊約中,赫赫可畏的天主,臨到了一個有血有肉的人身上。然而在耶穌身上,他碰觸到的愛,是如此廣闊與溫柔,超越他所能理解,因為在耶穌身上,他碰觸到的乃是天主自己。

在耶穌身上,我們看到了一位真實的天主,不是高高在上,不能同情人類疾苦的天主,而是一位謙卑柔和,瞭解並同情你我所有的傷痛,並願意冒險付出一切來拯救人的天主。



主,讓我像這位癩病人一樣,帶著自己的需要和脆弱來投奔祢,好能經驗到祢真實的觸摸,好能認識真實的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