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祈禱應是每位基督徒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今天的福音中,耶穌親自教導我們完美的禱文 :天主經。

耶穌教導我們首先要祈求天主的國和旨意臨現在世上。這祈求包含了我們對真善美愛的渴求,以及我們為回應天主的愛而願意付出的努力。面對戰爭、災禍、紛亂的社會;意見上的分歧和其他的困難,我們要讓基督的價值觀成為我們的價值觀,辨別天主的旨意、履行公義,以愛建設天主的國。

讓天主的國來臨,我們需要天主的恩寵扶助。耶穌告訴我們:「你們的父,在你們求他以前,已經知道你們需要什麼」。所以,當我們祈禱時,要懷著子女對父母的信心,信賴祂的安排,相信祂會為我們預備最適合我們的。

教會在四旬期,會給候洗者教授天主經,目的是祈求天主加強他們的信德,使他們深徹領悟作為天主子女的福分,並期望他們透過不斷的祈禱得到內心的淨化。謹讓我們偕同教會一起祈求這些恩寵。



天父,願我們懷著對祢的信心,為回應祢的愛,並為承行祢的旨意而不斷努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囚犯,尤其是年輕者,
能重建有尊嚴的生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婚姻中的分居者
能在基督徒團體中受到接納與支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