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
( 五 )
主顯節前星期五
聖巴西略(主教、聖師) 及 
聖額我略•納齊安(主教、聖師)
若望一書 2:22-28
聖詠 98:1,2-3,3-4
若望福音 1:19-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聖誕慶期和應聖詠作者的呼籲,與他一起歌唱新歌,實在適合不過,因為天主的確為我們行了奇事。不論聖詠作者所指的「勝利」為何,在聖誕慶期,以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我們都應該因為天主給我們賜下了祂的獨生子,作我們的救主這件大事,而感謝天主。天主超出了聖詠作者的希望與夢想,在耶穌基督內彰顯了祂的救贖。

天主對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忠誠,最明顯不過的,就是祂實踐了祂的原始承諾︰有一後裔要踏碎蛇 ── 魔鬼 ── 的頭顱(創3:15)。天主在實踐這個許諾,所彰顯的大愛,就是祂不是只是派遣了一位普通人,無論這位人物有多麼偉大,而是派遣了祂的兒子。這兒子尚在瑪利亞腹中,就已經展開了祂救贖我們的工程,及後,祂更以可見的人形肉軀,降生在白冷馬槽。教會的禮儀年曆,無論在慶節的安排或彌撒的選經,都在帶領我們更深入了解、更喜樂地欣賞天主給我們廣施救贖的工程。




主耶穌,願我們對祢的信仰經驗,常是感恩戴德,喜樂盈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