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 六 )
常年期第一週
聖安當(院長)
希伯來書 4:12-16
聖詠 19:8,9,10,15
馬爾谷福音 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活於一個消費主義的世界,難免會被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看法。我們沒有時間理會他人,因為機械式的生活摧毀了我們的人際關係。規則變得比人更重要,我們不是用心去看,而是用我們的肉眼。我們意識不到這樣只會令自己走上絕路。「天主的話……直穿入靈魂和神魂……,且可辨別我們心中的感覺和思念」。天主的話要求我們,如肋未回應耶穌那樣,去作出回應。肋未聆聽耶穌,相信祂的話,毫不猶疑地跟隨了祂。迅速回應天主的話,令肋未能與耶穌一起坐席。天主著重我們如何回應;祂不重視外表,只看人心。只有耶穌能公平審判。耶穌為了我們降生成人,「能同情我們的弱點」。身為天主子,祂體諒我們的需要,完全了解我們心中的感覺和思念,「沒有一個受造物,在祂面前不是明顯的,萬物在祂眼前都是袒露敞開的」。只要我們相信祂,仰望祂,祂自會加強我們的力量;如果我們在祂內憩息,祂自會安慰我們。



親愛的主,請幫助我們仰賴信德而活。願我們口中的話,並願我們心中的思慮,常在祢前蒙受悅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