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週
聖依搦斯(貞女,殉道)
希伯來書 7:1-3,15-17
聖詠 110:1,2,3,4
馬爾谷福音 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希伯來書的作者特別強調,耶穌不僅是至高者天主的司祭,而且祂還擁有永久的司祭職。早在希伯來書成書之前,聖詠作者也作出了同樣的肯定,即耶穌是按天主的許諾而永為司祭的那一位。耶穌的三十三年塵世生活,正是這位永恆大司祭的真實寫照。祂向上主所奉獻的,不再是任何牛羊之類的牲畜,也不是大地的任何出產,而是祂自己最寶貴的生命。祂用自己無罪的生命,為我們做了一次而永久的犧牲,從此恢復了我們天主子女的真實身分。為此,在每天的感恩祭中,我們可以在基督耶穌內,聯合天朝諸位聖人聖女,一起向上主高呼:「我們的天父」。

在耶穌基督這位大司祭的眼中,祂所看重的不是法利塞人當時所秉持的信仰傳統,即不是每個民族和文化中的繁文縟節,而是那位患有枯手病的人。在耶穌眼中,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所創造的人,遠比任何傳統更重要。正如耶穌曾說過的一樣:安息日是為人立的,並不是人為了安息日。



永恆的大司祭,求祢幫助我們在教會的法律和信仰的傳統面前,常能像祢一樣,懷有一顆慈悲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