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聖方濟各•沙雷氏(主教、聖師)
希伯來書 9:2-3,11-14
聖詠 47(46):2-3,6-7,8-9
馬爾谷福音 3:20-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人透過贖罪禮表達悔改本來很值得欣賞,但一切必須要有相稱的生活行為來配合。當我們沒有時間,沒有心思,甚至拒絕進入心靈的內室,外在的儀式習慣便成了堂皇的掩飾。

儀式和規矩已供人審閱和認可。有時,我們寧可奉行規程,冷落良心,貪圖那份必定「不錯」的安全感。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我們:「除去死亡的行為,好去事奉生活的天主」。

耶穌基督的血,完全潔淨我們的良心。人的法則即使如何嚴謹,只反映人有限認知中的對錯,只能作為參考。潔淨的良心之所以可貴,在於是天主聲音的接收站。天主的救贖工程何其浩繁,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天主的工具,在人看來不可能的,在祂內卻是圓滿的結局。我相信天主藉著人的良心,分派給每一個人獨特的職務。耶穌基督的血使人沐浴在恩寵的海洋中,使我們與死亡的旱漠隔絕,並靈敏於天主的呼召。



聖方濟各沙雷氏,願我們都能學習您的芳表,並請您為我們代禱,祈求聖神使我們接受基督的救贖,讓我們每時每刻都能作愛的抉擇,能在成聖的路上不斷向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