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 二 )
常年期第三週 星期二
希伯來書 10:1-10
聖詠 40:2,4,7-8,10,11
馬爾谷福音 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當我們回憶愛的經驗,便會對天主感恩,祂給予我們彼此相愛的機會,使我們擁有了與家庭、朋友、鄰人,和一同共事的人相親愛的關係。但為何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耶穌似乎冷落了來找祂的親屬呢?我們肯定知道,耶穌不會如此,祂敬愛母親和祂的親屬。耶穌藉這機緣教導我們,在我們的真實關係當中,一個更高的層次:即是我們和天主及祂的子民的關係。耶穌邀請我們承認普世人類都是天主的創造,

人人都是兄弟姊妹。祂改變了血緣關係的秩序,指出唯承行天主的旨意,全無私心地去愛每一個人,才能真正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說過:「合一是神聖的(有天主在),離散卻不是(天主不在)」。讓我們恰如其分,活出天主子女的身分,祂召叫我們承行祂的旨意,活出祂的愛。祂會轉化我們,使我們能夠在祂內合而為一。謹讓我們與聖詠作者一起呼求:「看,我已到來!為承行祢的旨意」。



天主啊!祢是一切真實關係和愛的根源!請祢以祢的愛不斷指導我們,使我們凡事都能擇善而為,拒絕違背祢的聖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