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聖若望•鮑思高(司鐸)
希伯來書 10:32-39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馬爾谷福音 4:35-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繁榮了社會,卻賠上了心靈的安靜。當人遇到不幸,感到絕望時,即使有財有勢,或能盲目順從權力架構,或懂得麻醉自己,或尋求宗教慰藉,都不足以將問題化解。唯有真誠互信,使人感到滿足的關係,才能帶人通過苦難,享真正的平安。耶穌永恆不變的愛,是我們面對憂患,仍能肯定天主與我們同在的保證。只要忠於關係,就會有勇氣、有膽量。亞巴郎堅定信靠天主,使他甘願以身犯險,走向未知的未來。耶穌坐在船上,與門徒一起離開群眾,卻給他們帶來一個危機。耶穌在船尾依枕而睡,使門徒們驚慌不已。耶穌讓他們獨自面對危難,並仰賴天主的恩寵,在最後化險為夷。耶穌「保護」門徒的方式,誠然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長大成為有能力並負責任地,去應付危機的父母們,需效法的榜樣。耶穌讓祂的門徒在錯誤中學習。過度保護子女的父母,無意中抑制了這種學習的過程。



天父,請祢教我們勇於從經驗中學習,不怕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只有祢能滿足我們的內心渴求,引導我們邁向豐盛的人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來自不同宗教傳統的信友,
與所有善心人士,
能為促進和平而共同努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在這奉獻生活年,
願男、女修道者能再發現跟隨基督的喜悅,
並盡力以熱誠服務窮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