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1:5,8-20
聖詠 34[33]:7-8,10-11,12-13
瑪竇福音 8: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附在兩人身上的魔鬼,被耶穌逐到豬群,淹死了。兩人好了,豬隻死了。附魔可說等同受罪惡束縛。

有時,我們都會受魔鬼引誘,用不正當手段謀生。於是,在不斷累積財富和聲譽的同時,亦日漸受「我們的豬隻所束縛」。但即使如此,亦無阻天主無條件地愛我們,憐憫我們,介入拯救我們。不過,在過程中,也許我們會失去部分財富或聲譽 ── 豬隻被毀 ── 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得到釋放,獲享自由。所以,我們應該喜樂,不要像福音所描述的城中人那樣,因為失去豬隻,而憎恨耶穌。

我們真正關心自己的永恆福祉,抑或關心禁錮我們的豬隻?我們是否真心渴望耶穌常與我們同在,好讓祂醫治我們,好讓祂從罪惡中拯救我們,即使失去世間的財富或聲譽,亦在所不惜?今天,讓我們聽從聖詠作者的訓誨:「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因敬畏他的人,不會受到窮苦」。




主,賴祢的慈恩,願我們都能全心信靠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