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32:23-33
聖詠 17[16]:1,2-3,6-7,8,15
瑪竇福音 9:32-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記述了雅各伯的一個與主相遇的神秘經驗。這經驗不是甚麼輕鬆暢快的過程,而是整夜勞苦與天神博鬥,最後得到勝利。這可喻作人的祈禱經驗:人向天主祈求,有時也是討價還價的搏鬥,就好像亞巴郎為索多瑪城與天主討價還價一樣(創17:16-33)。從亞巴郎和雅各伯的經驗,可見,天主是會俯聽人的祈求的;只要人能堅持,天主終會賜下恩典。雅各伯那時戰戰兢兢,離家許多年,不知道哥哥厄撒烏對於被奪去長子祝福一事,會否仍懷恨在心。這或許便是他祈禱的內容。結果,一如他與天神搏鬥,佔了上風一樣,天主也俯聽了他的祈禱,終於兩兄弟和好如初。而雅各伯也如他的祖父亞巴郎一樣,因著對天主的信德,獲得天主給予新的名字,成為以色列的偉大聖祖。

耶穌來到世上,行了許多奇蹟,治癒了許多患病附魔的人。這其實也是一個又一個透過向天主祈求,而得到天主施恩的故事。因此,我們要時刻依賴天主,相信祈禱的力量。




天主,請賜我們更大的信德,相信祢的大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