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44:18-21,23-29; 45:1-5
聖詠 105[104]:16-17,18-19,20-21
瑪竇福音 10: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中有三位重要人物,都名叫「若瑟」。他們或是直接或是間接的跟耶穌的故事聯上關係。他們就是瑪利亞的丈夫、耶穌的鞠養父大聖若瑟;協助埋葬耶穌遺體的阿黎瑪特雅人若瑟;及在今天我們讀到他的部分故事的雅各伯的兒子,那位在高聲喊說:「我就是你們的兄弟」的若瑟。

聖保祿給我們肯定: 「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羅8:28)。雖然若瑟的兄弟嫉妒他,把他賣作奴隸,但天主,歷史的主宰,最終要領以色列離開埃及,抵達福地,並透過出谷的長征,使他們由奴隸變為自由人,與他們立約,賜給他們生命的意義。

今天,當我們紀念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的同時,讓我們記念大聖若瑟,他是中華主保聖人。




大聖若瑟,請您偕同中華殉道諸聖及真福,保佑中國教會,願所有基督徒在智慧和恩量上,日益長進,愈顯祢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