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8-14,22
聖詠 124[123]:1-3,4-6,7-8
瑪竇福音 10:34-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派遣門徒傳教,預言他們將要面對迫害,並稱祂來不是為帶平安,而是帶刀劍;為了信仰,門徒對天主的愛要甚於對家庭的愛,所以若家人的信念與己不同,可能會反目。

基督徒固然要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耶穌同時應許誰若接納祂所派遣的人,即等如接納祂及天主聖父。誰接納一位先知、義人、甚至門徒中最小的一個,也要領受跟他們相同的賞報。這是天主何等慷慨豐厚的賞報!現今世代,我們如何能辨別先知和義人並接納他們呢?先知能洞察時代徵兆及有勇氣和智慧站起來,指正社會的歪風、表揚鼓勵正面的人和事。義人持守真善美的信念,行動符合天主的正義。當社會中有人無私地為公義、和平及真理發聲及行動,將天國實現,我們該聆聽他們的訊息,接納及幫助他們免受惡勢力的逼害。

其實每一個人在社會中都有其使命及責任,願我們基督徒能從個人層面開始,實踐本身的政治責任,學習以天主慈悲的目光觀察世情,在現世拓展天國,冀盼能藉此延伸,至各層面都能呈現高度的博愛。




上主,願我在祢面前問心無愧;願我目睹祢的光榮,心滿意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