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3-20
聖詠 105[104]:1,5,8-9,24-25,26-27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對自己的子民以色列常常施予援手,在他們被奴役時,召叫梅瑟並派遣他去解救他們。由此可見,天主是主動參與以色列子民的生活,關注他們的困苦,並藉著各種境遇塑造他們。從他們被拯救的經驗中,以色列民族體會到天主的愛和大能,而這個經驗成了他們民族歷史上難以忘懷且不能抹去的印記。

大到民族,小到個人,天主都是藉著各種境遇塑造人,帶領人走向智慧和圓滿。順境也好,逆境也好,只要有天主的陪伴,都可以成為體驗天主慈恩的好機會。自己主動邀請天主來帶領,是很好的;即使自己因某些原因遠離了天主,沒有和天主講自己面對的事情,天主還是在引領、照顧。雖然浪子在外不想念父親,但是父親還是日夜為兒子的安危而焦慮。在自己的生活中去體會並發現天主的照顧和拯救,是基督徒不可或缺的日常功課。尋找、整理、記念蒙恩的經驗,並與人分享就是為天主的愛作見證!

向人述說天主的愛,並以言行做圓滿見證的最佳人選當然是主耶穌,祂對我們說: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




天主,讓我們常常體會到祢的照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