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1:10-12: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瑪竇福音 12: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仁愛需合乎正義,這樣我們才不致於專橫無道或反覆無常,亦可防止我們變得心硬,將天主的法律精神窒息。富於仁愛,就能捨身成仁。耶穌告訴我們:天主喜歡仁愛勝過祭獻。天主子耶穌是安息日的主,天主頒布法律,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人的益處。讓我們反覆頌念耶穌的教導,把它牢記在心︰慈悲為懷,富於憐憫的天主,願意我們像祂那樣,慈悲為懷,富於憐憫。天主親近宣認祂仁愛的人,祂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幾時當我們硬著心腸,我們就離天主遠矣!

耶穌嚴厲地指控法利塞人濫斥無辜。靠著天主的恩寵,我們可以真心誠意地關懷別人。只要有愛心和同情心,「就決不會判斷無罪的人了」。




天主之母瑪利亞,請為我們轉禱,願我們都慈悲為懷,富於憐憫寬恕,喜歡善待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