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4:5-18
(詠)出谷紀 15:1-2,3-4,5-6
瑪竇福音 12: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人逃出埃及後,前無去路,後有埃及追兵。他們開始後悔了,抱怨梅瑟要帶他們離開埃及。他們對上主的信心動搖了!這時,天主大展威能,把紅海分開,拯救了他們。反觀今天的福音,耶穌卻拒絕給經師和法利塞人顯任何徵兆。

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反省徵兆和奇蹟的意義。反省我們是否因為奇蹟,才願意跟隨耶穌,相信祂是天主;反省我們是否因為期待大能的天主藉著神蹟賞賜我們現世福樂,才樂於作祂的信徒。

的確,奇蹟鞏固了以色列對天主的信德,使他們認識天主是誰,及天主對他們的眷顧,幫助他們世世代代以天主為信仰的中心。但經師和法利塞人所要求的徵兆,卻無助彌補他們同天主的關係。很多人身陷困境便求神問卜;充斥著社會的各式各樣的占卜問卦,反映人內心深處對未來存在的恐懼,及與天主的關係是多麼薄弱。




主耶穌,祢從死者中復活,給我們顯行了最大的徵兆,我們尚有何求?求祢幫助我們永遠堅定信靠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