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20:1-17
聖詠 19[18]:8,9,10,11
瑪竇福音 13:18-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透過由耶穌基督訂立的新約,蒙召分享了基督的生命。天主在西乃山上給以色列民頒布的十誡,是祂和以色列民所立的舊約。天主給祂的選民指出一條成全之道,讓他們以遵守天主誡命的方式來回應天主的愛。舊約中天主的話,在新約的耶穌身上,得到圓滿的演繹。新而永久的盟約,藉耶穌祭獻自己的生命,反映出「愛」的誡命的真諦。

恪守天主的誡命是從人的立場對天主主動的愛的回應。天主賞賜人自由的意志,如果人內心是自由的,就會毫不猶豫地按其指示而行,絕不會感到是一種負擔。天主的話就如撒種者的種子撒在人心中,並賜予人完全的自由去作出回應。凡傾聽了天主聖名,願意謙遜地把祂的話保存起來,並以堅忍結出果實的人就是有福的人。




天主是真理之源,祂的法律是完善的,祂的訓誨是純潔的。讓我們身為蒙召的子民,虛心聆聽祂永生的話,奉祂的名生活,擺脫罪惡的束縛,不以頑固的心行事,自由地活出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