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列王紀下 4:42-44
聖詠 145[144]:10-11,15-16,17-18
厄弗所書 4:1-6
若望福音 6:1-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經一和福音都記載了增餅奇蹟,我們不難發現其中的共通之處。首先,兩者都有人獻上食物,都有人看到食物的不足(僕人和門徒),都有上主的話成就奇蹟(福音中是耶穌的祝謝);而當奇蹟發生後,食物都有剩餘。值得反省的是我們可以在奇蹟中擔當甚麼角色。我們可以成為獻上餅的兒童 ── 樂於把源自上主豐厚的恩賜奉獻給耶穌,跟祂配合,讓祂透過我們的手在世界行奇蹟。我們也可以成為門徒 ── 遵從耶穌的指引,把祂的恩寵和愛德分施給其他人。我們不用怕食物不夠(能力不足),因為在天主看來一切都好,一切都綽綽有餘。天主的恩賜永遠比我們所需要的豐厚。

事實上,基督的救恩正是一個增餅奇蹟。厄弗所書提到的「一個身體」就是基督的奧體。因著主、因著信德、因著洗禮、因著聖體聖事,我們都分享到基督永生的救恩。這救恩為所有人都是那樣的綽綽有餘。




天主,感謝祢賜給我們的一切。祈求祢讓我們時常保持愛心,樂於把祢的恩寵分給其他人,與人共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