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七週
出谷紀 32:15-24,30-3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瑪竇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梅瑟憤怒填胸,無法忍受以色列民對天主的不忠,遂「把兩塊石版由手中拋出,摔碎在山下」。有時,我們都會像以民一樣,經不起疲累、挫敗、長久等待的折磨。多少次,當我們投身一個項目,或致力發展社會公益時,我們都會傾向想像,只要執著,只要堅持,那麼我們努力在幹的好事,必會成功。當我們受到挫折,陷入重重困難時,那要摔碎我們對自己、對別人,甚至對天主的信心的誘惑,是多麼大啊!但願我們永遠都不會對天主失望,因為祂永恆不變,祂要永遠善待我們。

在福音中,耶穌提醒我們救恩的果效。在人生路上,很多時候,我們由於軟弱或自私,而未能委順於天主的旨意。也許我們現時在教會中,只是個毫不起眼的分子,但當我們切實跟隨耶穌,認真地效法祂去善度每天的生活時,我們便仿如那粒最小的種子,在長大後,竟能成為供人棲息的大樹,或像能使麵發酵的酵母。




天主,祢樂善好施,願我們都能體驗天國實在已經臨現於此時此地,不僅只在我們死後。請祢幫助我們,因著愛近人的緣故,而能參與天國的盛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