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 五 )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
肋末紀 23:1,4-11,15-16,27,34-37
聖詠 81[80]:3-4,5-6,10-11
瑪竇福音 13:54-5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人都有歸屬於一個團體的需要。被離棄或被拒絕的經驗,會令我們感到難受,甚至影響我們的行為表現。為了避免關係決裂而造成更大的痛楚,人願意作出行為上的改變,好留在團體之內。耶穌經歷了被家人、鄉里、宗教領袖、甚至到最後被祂自己的門徒所遺棄。不過,無論如何,祂都專注於祂同父的關係。祂對天主的愛是那麼的真誠,以致祂能夠很平安很冷靜地面對一切的挑戰。人非草木,但縱使承受著眾叛親離的切膚之痛,耶穌仍然能夠為著那許許多多願意接受祂的人,奉獻自己的生命。

聖依納爵•羅耀拉常求天主助佑,使他能做耶穌所做,愛耶穌所愛。這種英雄式的愛,是溫和善良的,是謙虛誠懇的,是能歡欣喜樂地迎向侮辱謾罵的。本性往往抗拒軟弱,但恩寵卻偏偏在我們的軟弱中發芽滋長。




主耶穌,祢召叫我們加深對祢的認識,好能更愛祢,更緊密地跟隨祢。祢紓尊降貴,甘願誕生成為一個脆弱的人。求祢教導我們敢於去愛,不製造任何障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政治責任能在各層面,
呈現高度的博愛。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生活於不平等社會中
的拉丁美洲基督徒,
能在愛窮人與
建立更友愛的社會上,
做出見證及貢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