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 五 )
四旬期第二週
創世紀 37:3-4,12-13,17-18
聖詠 105[104]:16-17,18-19,20-21
瑪竇福音 21:33-43,45-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妒忌令若瑟的哥哥們,密謀殺害若瑟。他們知道父親非常愛若瑟,或許正是因為他們怕父親愛若瑟的多而少了愛他們,或許因為若瑟有件彩衣,他們沒有,而心有不甘。無論如何,他們決定殺掉一個無辜的人。這與今天福音敘述的比喻十分相似。葡萄園的園戶,選擇殺害園主的兒子。這位兒子乃耶穌給自己的淒美寫照。祂就是那位即將喪生暴力之下的無辜受害人。

然而,上主的所作所為,神妙莫測。我們知道若瑟不是就此死掉,他雖然受盡折磨,但最終成了埃及的皇家宰相,還在大饑荒中,救了家人。雖然耶穌是猶太領袖棄而不用,甚至是要殺害的「石頭」,天主卻使祂成為救贖普世的基石。

人生苦楚雖然難耐,縱使痛入骨髓,但痛苦交在天主手中,可以得到轉化,可以導向永生。天主其實已經起死回生了。基督邀請我們每一個人,即使仍然活於世上,便開始去品嘗這新生命。



主,請祢察看我在承受的痛苦。主啊!求祢祝福我,解救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