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 五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81[80]:6-8,8-9,10-11,14,17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的道路雖然是正直的,但仍有人在路上猶疑,甚至跌倒。不知是否因為左顧右盼,忘了方向,未能克勝人性軟弱,還是只為追逐眼前名利享樂,而忘卻天上的永福。我們需要明智地聰敏地,去明瞭及領會天主的愛,歸向祂,以滿結信德的果實。

面對造物主,沒有人能以自己的成就自誇自滿。耶穌教導我們最大的誡命就是要聽從天主,愛慕祂。當我們以謙遜敬畏的態度回顧自己的生命中的種種恩寵時,除了深深感謝創造了我們,並與我們分享祂的永恆生命的天主外,唯一還可以做的,就是以行動來回應:全心全意去愛天主及以祂所分享及顯現的大愛去愛我們的近人,因為他們跟我們同樣是天主在愛內的受造。

四旬期是我們基督徒悔罪作準備的時期。謹讓我們認清自己的罪過,決意定改,並求天主寬恕我們的一切過犯,以一顆謙卑煉淨的心,追隨死而復活的基督,以祂教導的愛去滿全愛主愛人的誡命,步向永生。



主耶穌,祢是道路真理生命,請助佑我們全心悔改,以獲享圓滿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