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
( 四 )
聖若瑟(聖母淨配)節日
撒慕爾紀下 7:4-5,12-14,16
聖詠 89[88]:2-3,4-5,27,29
羅馬書 4:13,16-18,22
瑪竇福音 1:16,18-21,24 或
路加福音 2: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瑟「是義人」(瑪1:19),這是聖經對若瑟的品格唯一的描述。雖然若瑟不願意公開地與瑪利亞解除婚約,卻有意暗暗地休退她。這似乎暗示了若瑟並非一個完全正直與忠誠的人。然而,正是在這個情況下,他被稱為「義人」。事件挑戰我們在閱讀聖經時,不要流於表面,但要更深入反省。我們要從聖經的角度,而非社交或社會政治角度,去了解「義」的含義。若我們對聖經用語有進一步的洞悉,我們可以肯定「義人」即「天主的人」,是一個在生活中每個層面都能敏察天主的臨在的人。既然若瑟能敏察天主的臨在,他必能察覺到瑪利亞懷孕,不是由於她不忠,而是由於天主。正因為若瑟忠於天主,正因為若瑟敏銳,他決定終止與瑪利亞的關係,但繼續留在她身邊,保護她,免她的聲譽受損,免她被人誤會。天主的回應:叫他作耶穌的監護人,持續和瑪利亞的關係。



大聖若瑟,您是耶穌在世的監護人,請您也監護我們,教我們走好這塵世的朝聖旅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從事科學研究者
能為全人類的福祉而服務。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婦女對教會生活的獨特貢獻
常受到重視。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