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 六 )
復活期第四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13:44-52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或許我們有時會因為門徒對耶穌教導的反應,或因為耶穌對他們的提問或要求,使他們作出的表現,而感訝異。不過,如果我們記起福音不但是關於耶穌,也是關於我們人類,我們就能多點體諒這些加里肋亞的漁夫。他們面對聖言成了血肉這個偉大的奧秘,卻仍未經歷到復活的光照,亦未領受聖神降臨之恩。

體諒門徒的同時,讓我們也謙卑地自省︰我們有耶穌復活的光照,活於有聖神帶領的教會,但有時我們的表現都會像在耶穌復活之前的門徒那樣,很難明白耶穌的教導。當耶穌回答斐理伯的問題時,雖然我們不知道祂的語調為何,但我們可以肯定,祂的語調必定是柔和的,溫馨的。其實,斐理伯的要求很正常。在聽到耶穌談論那位肯定是超乎他們在當時所能經驗到的天主時,斐理伯的要求不算奇怪,實際上,斐理伯的要求合乎情理,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懇切渴求。




主耶穌,請祢給我們在祢的光榮真理及祢賜予我們的光榮希望中,顯示天父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