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
( 三 )
復活期 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1-6
聖詠 122[121]:1-2,3-4,4-5
若望福音 15: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我們聽到早期教會激烈爭辯的問題:基督徒需要遵守多少條猶太法律?有些人堅持必須繼續嚴格遵守,割損禮不能廢除;有些人則認為這與得救無關。於是,教會領袖便決定召開宗徒會議,商討這個問題。

在重要的決策上,你如何做決定?你如何知道甚麼是基督對你的願意呢?

耶穌給我們解釋了:如果我們要獲得生命,滿結果實,我們要住在祂內。透過葡萄樹和枝條的比喻,耶穌邀請我們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活在祂內。

然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事情會使我們分心,引誘我們離開天主,尤其當我們營營役役,生活繁忙。耶穌邀請我們每天都用點時間,留在祂身邊。住在耶穌內,有很多可行的方法:我們可以用聖經祈禱;向基督言明自己每天的需要;靜靜地與耶穌坐在一起,接受祂的愛……。

無論何時,只要我們這樣做,儘管只是數分鐘,我們便是在集中注意耶穌的臨在,靜聽祂的聲音,讓祂改變自己。基督的渴望便會變成我們的渴望。我們的言語、行為和選擇,便會漸漸地變成由祂引導。




主,我想更接近祢,請祢幫助我住在祢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