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
( 四 )
復活期 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7-21
聖詠 96[95]:1-2,2-3,10
若望福音 15:9-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大事錄敘述了耶路撒冷的宗徒會議。這次會議的起因,是由於有愈來愈多的外邦人接受福音,加入教會。但由於外邦人並沒有像猶太人一般一出生便接受割損,而為猶太人來說,割損是天主選民的標記,而這也是法律的要求,因此有猶太信徒便不滿,認為外邦人也需要行割損禮。不過其實宗徒們都明白,天主的旨意是要把福音傳遍普世,為外邦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他們相信和皈依,一些外在的傳統並非信仰的核心。況且就如舊約耶肋米亞先知也曾指責以色列民:「以色列全家卻是未受過內心的割損」(耶9:25);即內心的皈依,比外在的割損,更加重要。

以上並非指出無須遵守法律,要記得耶穌在世時也有遵守法律,但耶穌更重視法律背後的精神。現代教會的福傳工作,也要面對許多不同背景的人,從今天宗徒會議的教訓,教會的著眼點應是他們是否願意皈依天主,並盡力照顧他們靈性上的需要,一切以愛先行。




天主,請幫助我們以愛去待所有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