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 五 )
復活期 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22-31
聖詠 57[56]:8-9,10-12
若望福音 15: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們和在耶路撒冷的首個團體,就安提約基雅的情況所作的決議,是個里程碑,標誌著教會的自省能力與漸趨成熟。他們一定體會到,不是凡發生在耶路撒冷,他們的猶太團體中的事,或每當他們給世界傳播福音而遇到的事,都會有耶穌的清晰指引,而是他們要按著耶穌曾經教導過他們的原則,在聖神的引導下,去作忠於耶穌的教訓,並符合彼此相愛、履行正義這個要求的決定。這是教會自聖神首次降臨之後的一貫做法。

面對當今世界的種種問題,教宗方濟各要帶領地上的教會,也要絕對忠於耶穌和福音的教導;要精明世故地彰顯天主聖三憐憫世人的慈愛,也要活出耶穌給我們啟示的,彼此相愛的「新誡命」。




天父,願整個教會,願每個信徒,都能常常留心注意聖神的啟迪,將真理活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