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
( 六 )
復活期 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99]: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3:16說:「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隨後,若望筆下的「世界」顯得邪惡,因為不是人人都信從耶穌。「世界」現指那些不相信耶穌,並作惡的人。所以,在最後晚餐,耶穌談到「世界的首領」(若16:11),意即魔鬼。

世界會憎恨門徒,就如世界憎恨了耶穌一樣,因為門徒不屬於世界(若15:18)。在最後晚餐與耶穌一起坐席,及在每一個世代中追隨耶穌的人,都是「屬於耶穌自己的」,都是祂「愛到底」的人(若13:2)。所以,聖若望在他的第一封信中,警告我們不要愛世界,也不要愛世界上的事,因為這一切「都不是出於父」(若一2:16)。

警告雖多,若望卻沒有叫我們失掉希望,因為「世界的首領已被判斷了」(若16:11),它要像黑暗那樣消逝(若一2:8)。一日世界仍屈服於那惡者,一日世界都是黑暗的(若一5:19)。




天父,請祢護佑我們遠離邪惡,永遠活於祢的光中,做光明之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