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 日 )
復活期 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25-26,34-35,44-4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一書 4:7-10
若望福音 15:9-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選讀的宗徒大事錄章節,可以說是初生教會的重要里程:伯多祿在這次與外邦人科爾乃略的相遇,令他體會到救恩計劃並不限於猶太人,教會必須面向普世,走向整個人類。伯多祿有這份體會,全在於他看到「聖神的恩惠也傾注在外邦人身上」。伯多祿作為教會的領袖,扮演著分辨神恩的角色,帶領教會邁進新里程。這正是耶穌在福音所說:「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另一方面,伯多祿看到那些外邦人領了聖神後,仍要求人「以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付洗」。水的洗禮是入門聖事,教會的使命是服務主基督的信眾,儘管科爾乃略等外邦人已領受了聖神,但仍需要成為信眾,教會才能發揮其功能:「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教會屬於基督,但基督不受教會限制,因此,教會一方面分辨基督無限慈愛的聖意,不斷開拓在教會以外的新里程,同時也實踐本身在教會內的使命,帶領基督所揀選的人進入救贖的生命。




主基督,求祢不斷光照我們的牧者,讓教會在他們的帶領下,更能成就祢的救恩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