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
( 三 )
復活期 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7:15,22-18:1
聖詠 148:1-2,11-12,13,14
若望福音 16:12-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向雅典人傳道,解說他們所敬拜的未識之神要由一位從死者中復活的人作為憑據,著他們要悔改。眾人中有的譏笑,有的說容後再聽他。其實,天國的奧理又豈能單靠學識去理解。我們有時也像當時的雅典人,自以為是,對真理置若罔聞,又或者對知易行難的道理,採迴避的態度,繼續縱容自己。

禮儀手冊註明讀經及講道後,教友要默想片刻,正是提醒我們在恭聽聖言後,該讓聖言沉澱,細味個中真理,思量如何把聖言落實到日常生活;而在領主後的默禱片刻,更能幫助我們與主心神契合,從而獲得力量,革除舊習,善度新生。只要人能虛空自己,靜下來默想及祈禱,讓聖神在我們內工作,定能認清天主的啟示,步武基督。

保祿當時在雅典的傳教可算是一敗塗地,只有幾個人信從了。在二千年後的今天,站在雅典市的高處極目張看,你會發現有基督信仰標誌的建築物比比皆是。這正好顯示保祿所傳揚的天主,確實「離每人並不遠」,也感恩傳教的耕耘已經開花結果。




主啊!我們生活、行動、存在,都在祢內,求祢繼續幫助我們活出福音的精神,為祢傳教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