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 一 )
復活期 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19:1-8
聖詠 68[67]:2-3,4-5,6-7
若望福音 16:29-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只按字面的意思逐字去解釋聖經的人,會遇到很大的困難。瑪竇福音結束的時候,記載耶穌囑咐門徒給接受福音,願意做祂的門徒的人「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可是,今天我們在宗徒大事錄讀到,信從的人「就因主耶穌之名領了洗」。兩者有矛盾嗎?沒有。不同的表述只是反映禮儀的發展。禮儀習尚乃隨著教會對耶穌的奧蹟、祂與父的關係及祂是聖三的一位,有了更深的認識而發展出來的。因著有了更深的了解而衍生的發展,觸及基督徒生活的各個層面。我們在宗徒大事錄讀到,被稱作「耶路撒冷議宗徒會議」的敘述,可以讓我們從中領略一二。天主救贖之恩,比任何細節都重要。當然,我們必須分辨清楚,在將福音訓誨對應現代的渴望時,不能喪失福音原本的神聖性和吸引力。時間和國家,種族和部落,都不能改動這神聖性和吸引力。




天父,我們相信我們的信仰,有著源遠流長、不可動搖的根,但也是歷久常新的信仰。願我們在祢的真理內,不斷煥發更新,常能因祢的救恩,而踴躍歡欣,喜氣盈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