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 三 )
復活期 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28-38
聖詠 68[67]:29-30,33-35,35-36
若望福音 17: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因你的名,保全了你所賜給我的人,護衛了他們」(若17:12)。也許聖若望故意藉此叫我們憶起加音的答辯。當時,天主挑戰他,問他弟弟的下落,他答說:「難道我是看守我弟弟的人?」(創4:9)。耶穌以許多不同的圖象闡述祂自己及祂的使命,讓我們從多角度體會天主在祂聖子身上,為我們成就的奧秘。

耶穌的聖死首要的效果,就是撤銷了亞當的罪,並將亞當的罪對天主的創造所造成的破壞還原。另一效果,就是糾正加音的態度,肯定他有看守(護衛)兄弟的責任。耶穌給我們賜下了一條新誡命: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如同祂愛了我們一樣。愛,肯定包含人對人應盡的責任;愛,呼籲我們做兄弟姊妹的看守人,好好護衛他們。聖若望在他的第一封書信中,談到原罪,指的不是亞當的罪,而是加音的罪:我們應彼此相愛;不可像那屬於惡者和殺害自己兄弟的加音(若一3:12)。




主耶穌,仰賴祢時刻在看守我之恩,我期望時刻都能做個好好護衛我所有的兄弟姊妹的看守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