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
( 二 )
常年期 第八週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
德訓篇 35:1-15
聖詠 50[49]:5-6,7-8,14,23
馬爾谷福音 10:28-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去反省可以奉獻給天主的事物。德訓篇談及多種祭獻,但作者不是著眼於形式化的讚美祭或贖罪祭,而是以遵守誡命、感恩施捨、遠離邪惡等作為馨香的祭品奉獻給上主。的確,奉獻給天主的自然要是好的產物、善的果實,而非不義的祭品、惡的事物。值得我們反省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有甚麼善行可以奉獻給至善的天主。行善就要捨棄自我,並把家人的概念看得更廣。今天讀的馬爾谷福音,上文提到富貴少年想跟隨耶穌卻不肯捨棄一切;伯多祿因而問耶穌他的捨棄有甚麼意義。耶穌回答說他將會獲得百倍的賞報。誠然,我們不一定都有修道的聖召,離開自己的家人而跟隨耶穌,但我們都可以用耶穌的世界觀去看待身邊的人,把家庭看得更闊,就是中國古聖先賢所宣揚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因此,我們要先學習以耶穌的眼光看待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才可以不斷的去愛,並在每一天都找到可以奉獻給上主的馨香祭品。




天主,求祢教導我們效法耶穌的愛,好讓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能成為奉獻給祢的馨香祭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