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 六 )
常年期 第八週
德訓篇 51:17-27
聖詠 19[18]:8,9,10,11
馬爾谷福音 11:27-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位高權重的人,若以為自己學識淵博,一無所缺,會造成很多問題。無論在個人或社交層面,我們都要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一個人若能謙虛地承認「我不知道」,可以說,這人已朝真理的方向走。

掌權者的智慧若來自天上,絕對是因為天主給了他一顆懂得懺悔的心,及理解到須尋求真理的能力,而非因為他滿腹經綸,才高八斗。

耶穌行事的權柄,來自祂與父的關係,是因為祂的靈修,而不是因為祂累積得來的學識。祂的權柄有別於因為讀書多,受過高深教育,而充滿自信的世界領袖。

蒙天主的智慧教養的人,能辨別甚麼叫「我知道」,甚麼叫「我不知道」。能夠洞察自己的幼稚與無知,是天主的恩賜,而非世間投機取巧的人所能領略的。




天父,願我們一心只尋求祢的智慧;願我們的自信心源於祢,而不是由於我們的知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