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 日 )
聖三主日
申命紀 4:32-34,39-40
聖詠 33[32]:4-6,9,18-20,22
羅馬書 8:14-17
瑪竇福音 28:16-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男女結合,生兒育女,組織一個信奉天主的家庭,是天主的祝福,且具意義、目的和使命,因為每個家庭都是按天主聖三的肖像而受造的。

夫婦彼此之間的愛,要經得起考驗,不能只顧自己,不顧對方。聖神是聖父和聖子共發的愛,三者愛意纏綿,溶為一體。「開放迎接新生命的誕生」是聖三互愛、互動、互相服務的精神。男女相愛就是承諾歡迎新生命的誕生,即願意以他人為中心,亦即活出聖三的肖像,是在聖三的愛內,組織一個家庭。

廣義來說,天主聖三的創造工程(申4:32),反映在每個家庭乃被召去傳揚福音的使徒工作上。聖三的愛透過「被派遣的人」,使更多人成為天主的子女(羅8:14,16)。一個有傳教意識的家庭(瑪28:19),不會獨善其身,最終只會以天主的愛環抱眾生。




三位一體的天主,祢以祢的愛建立世間的每一個家庭,求祢以祢大愛的德能,鞏固每一個家庭,使每個家庭都能活出祢的肖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拒絕冷漠的文化,
關懷受苦的近人,
尤其是病人與窮人。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藉著瑪利亞的轉求,
活於世俗文化中的基督徒,
都能裝備自己,去宣揚耶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