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
( 五 )
護守天使紀念
厄斯德拉下 8:1-12
聖詠 19[18]:8,9,10,11
路加福音 10: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最初為救恩史中的重要事件訂定日子舉行慶祝︰聖母領報,耶穌誕生,耶穌的苦難、死亡、復活、升天,及聖神降臨。早期基督徒的死亡,特別是殉道者的死亡,同是教會因而舉行慶祝的重要事件。因為,縱然傷感,仰仗信德,這是人在面對與我們為敵的世界,重申宣認我們對基督把持希望的契機。隨後,其他相關事件,如聖母誕辰、聖母蒙召升天,亦成為教會的慶典。

最後,教會開始慶祝我們信仰的奧秘,如︰天主聖三、基督聖體聖血。教會在今天紀念護守天使,算是其中一個例子。因為,基本上,護守天使的教義是將天主對我們所懷的愛,以非常具體的個人化方式表達出來:天主不但創造了我們,且永遠愛護和珍惜我們每一個人。

護守天使的紀念,誠然是契機:讓我們再一次更新對天主親自來到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加以保護照顧的意識,進而感恩戴德,細味體嘗。




主,求祢讓我愉快地、深入地,嘗透祢對我無微不至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