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約納先知書 1:1-2:1,11
(詠)約納先知書 2:3,4,5,8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愛天主和愛人是兩條最大的誡命。從我們愛人的行為中可以看出我們愛天主的態度。耶穌將愛天主與愛人兩者相提並論,如果我們沒有好好的去愛人,那我們就談不上真正的愛天主。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一個愛天主的人,在他或她的生命中,一定擁有滿滿的愛。

接下來耶穌又以一個善心的撒瑪黎雅人的故事,生動的闡述了怎樣才算是真正的去愛人:愛是憐憫和無私的給予,愛不求回報只求被愛者的益處。這就是愛的真諦。在現今的世界,我們也許會覺得很難把愛與無私聯繫。當我們付出愛的時候,似乎總是期待著回報,哪怕是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會夾雜著些許期盼。功利性的愛已經污染了我們這個社會。但是做為基督徒的我們,耶穌要求我們「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瑪5:48)。這是我們應該反省的地方。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做出了榜樣,祂以一種全然付出的方式愛我們到底。來,我們一起向祂學習吧!




主耶穌,請賜給我們恩寵,好使我們用心去愛,用行為去傳達祢的愛和美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