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德蘭.亞維拉(貞女、聖師)
羅馬書 3:21-30
聖詠 130[129]:1-2,3-4,5-6
路加福音 11:47-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學士是當時的法律專家,可是耶穌卻尖銳地指出他們的虛偽和不一致。他們對先知的態度看來有些奇怪,因為他們本是敬重先知的,卻又僅僅限於死去的先知,而且以修建先知的墳墓來表示對先知的敬仰。可是當他們身邊真的出現先知時,他們卻無法容忍,更力圖殺害先知。他們最終殺害了耶穌 ── 天主派遣的最大的先知。這些法學士編制了一套宗教的外衣,外表堂皇而虔誠,卻沒有信仰的實質,因為他們拒絕聽從天主的聲音 ── 先知。他們的虔誠其實不過是自定的繁瑣規條而已,最終都是自我,實際對天主的聖意毫無了解,反而常常在對抗天主的計劃。他們對自身的虛偽毫無察覺,這才是真正可怕的。宗教的外衣之下,隱藏了太多的偽善。他們的宗教可說是除了沉重而死板的外在規條之外,實際空無一物。讀經一中,聖保祿清楚指出:信仰的實質乃是信仰並追隨一個活生生的人 ── 人而天主的耶穌基督。因著對基督的信仰,人才最終能夠得救。宗教的規條只有在表達信仰的實質時,才有意義。




主,教我們認識真實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