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傳教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53:10-11
聖詠 33[32]:4-5,18-19,20,22
希伯來書 4:14-16
馬爾谷福音 10:35-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稱天主為「以色列的大能者」(創49:24;依1:4)。其他如將天主描述為城堡、堡壘、盾牌的圖象,都在支持天主是「大能者」的稱號,亦在肯定天主是消滅以色列的敵人的大能者。這些圖象令天主顯得可怕和殘忍。依撒意亞先知反對這些讓天主顯得可怕和殘忍的形象,並教導我們:天主不會用權威,而是藉受苦來拯救我們,特別是透過那位我們現今稱之為「受苦的僕人」所承受的苦難來拯救我們。耶穌既是人,就需要尋找祂的聖召。在納匝肋會堂(路4),耶穌讀出一段依撒意亞的預言,斷言:「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今天應驗了」。當若翰洗者派人去問耶穌「你就是要來的那一位,或是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時(瑪11),耶穌亦引用了依撒意亞先知書作答。這些及其他聖經章節,使我們斷定,耶穌從依撒意亞的預言,找到祂的聖召:祂的路就是受苦僕人的路。因為耶穌的選擇,我們依靠信德明白到,所有基督徒的苦難都可以同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苦難結合。




主耶穌,願我們所受的痛苦,無論大小,都能使我們更緊密地與祢結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