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5:12,15,17-21
聖詠 40[39]:7-8,8-9,10,17
路加福音 12:35-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救主來臨,是為罪人作贖價。祂喜愛我們時作準備,與祂相遇。祂也為我們的靈性引路,伺候我們靈魂的渴求。

二更、三更的時分可能是熟睡了,也可能是在照顧受苦的弟兄姊妹,為他們工作;甚或是在禱告,企盼著天父收納我們懇切的祈求。在二更、三更還是醒寤著時,每每對磨難有更深的感受。無可否認我們活在有罪的世界中。法律讓人從人的層面處理罪,罪有應得的要受罰。天主卻以大愛去處理罪。祂讓人生旅途有一終結,離開有罪世界的枷鎖,並使人藉著基督而得永生。感歎背後,生命卻是充實而有意義,有歡愉。雲消霧散後,雨過天晴。

保祿解釋人世的各種磨難是引導我們朝向天主的愛。在天主的愛內因信德和望德而蒙恩。又如聖詠所述,人要全心依靠,不對傲慢傾慕,不依附虛偽,最後與主和好,宣認祂的救援,在有罪的世界活出正義的人生。




天父,在我接受試探,磨練和痛苦之時,讓我明白這是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二更、三更與祢相遇時,讓我看得更遠、更廣、更深、更通、更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