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6:12-18
聖詠 124[123]:1-3,4-6,7-8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保祿宗徒的信仰經驗中,「恩寵」至關重要。他深深地體會到,只靠著遵守法律,人無法成為義人,而要靠著天主的恩寵。法律的條條框框很容易使人感到窒息,令人感到失望和沮喪,有時候還會使人趾高氣昂,像法利塞人那樣盛氣凌人。然而,恩寵卻幫助我們意識到自己確實是一個需要天主救贖的罪人。天主在我們身上傾注祂的恩寵,幫助我們在每日的生活中不斷地皈依祂,愈來愈肖似祂。法律帶給人的是無休無止的束縛和恐懼,恩寵卻帶給人內在的自由和滿滿的信心。

天主給人類最大的恩寵是生命,其次是自由。在創世紀中,天主用泥土造了人,然後在人的鼻孔吹入了祂的氣息,這樣我們便分享了天主性的生命。藉著這生命,我們分享了天主創造的一切美好。天主不僅給予了我們生命,更將祂的自由賜給了我們。祂願意我們像祂一樣,可以自由的去愛。在盜賊的比喻中,主耶穌邀請我們善用祂所賦予我們的生命和自由,隨時準備迎接祂來到我們的生命中。




賦予生命的主,求祢幫助我們常能滿懷感恩地迎接祢來到我們的生命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