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
( 三 )
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慶日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9[18]: 2-3,4-5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為一些不廣為人知的宗徒,如聖西滿和聖猶達,訂定慶日,提醒我們聖保祿曾經教導過:天主揀選不太重要的人物來通傳祂的恩寵 ──「天主偏召選了世上是愚妄的……甚至召選了世上卑賤的……」(格前1:26-31)。或許我們會對保祿所用的字眼:「愚妄」和「卑賤」,有些保留;然而,保祿所指十分清晰:當天主召選瑪利亞任耶穌的母親時,祂派遣天使加俾額爾到寂寂無名的小鎮納匝肋,找一名小女子,而非世人眼中的達官貴人。當耶穌召叫首批門徒時,他們不是「愚妄」的人,而是平凡、辛勤的漁夫。儘管出海捕魚常帶點危險性,且回報率不高,但首批門徒總不會認為自己是愚妄的!當然,當那一天到來,即耶穌召叫他們為徒時,他們就立刻捨棄一切跟隨了祂,這舉止在世人眼中,顯然就是愚蠢和魯莽了!

不錯,天主藉著耶穌和祂的教會行了很多奇蹟異事。但蒙祂召選建樹天國的人,不乏平凡如西滿和猶達,如你和我。




主,願我們藉著祢奇妙的恩寵,能在日常平凡的生活中,獻上自己為建設天國而努力付出的一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人口販賣,
這種現代的奴隸制度
能徹底根除。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亞洲基督徒團體能具有福傳精神,
向仍在等待中的人宣講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