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5-2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5:33-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回應法利塞人關於禁食問題的質詢,耶穌連用三個比喻 —— 伴郎與新郎、衣服與補釘、新酒與皮囊。將這些比喻融合理解,可以更好地領悟耶穌的用意。

耶穌的生活和宣講,在以色列的宗教傳統中,正開始著一個嶄新的時代。祂身上的能力及所行的奇蹟(正如本章前半部分所示),是一種新的記號,顯示著天國的力量。不同於當時那些僵化、教條的宗教領袖,耶穌代表著天主的更新,並且祂自己就是新而又新的天主。耶穌是天主在人間的真實臨在,旨在展示天國更原本、更完整、更徹底的面貌。所以面對耶穌,人必須以開放的心態、全新的視覺來認識。

耶穌以自己天主性的身分,召喚人從根本上更新自己。所以祂帶來的訊息具有革命性,會挑戰人們許多司空見慣的想法、價值觀和行為。比喻提醒我們,為回應耶穌的邀請,任何妥協或騎牆的手段,投機或將就的心理,都有害無益。人必須走出過去的積習,在耶穌面前做一個果斷而清楚的選擇。




主耶穌,請祢賜給我們一顆嶄新的心,好能徹底回應祢的教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