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1:24-2:3
聖詠 62[61]:6-7,9
路加福音 6:6-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信仰基督的人來說,痛苦是有其意義的,因為耶穌基督藉著痛苦受難至死,救贖了我們,以祂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過。最近試著寫一些鼓勵的說話給一位長年被疾病困擾,以致缺課比上課的日子更多的青少年。雖然他是教友,但落筆時也很難對他說「痛苦有其意義」之類的說話。畢竟,痛苦的意義只有天主才知曉,受苦者可能憑信德也有領悟,身為旁觀者只能默默支持和鼓勵。

為保祿宗徒來說,他是為哥羅森的教會團體受苦,而他也在參與基督的苦難。沒有人能避免痛苦,因此,在我們的喜樂當中,要堅強信德,準備受苦的時候,能依恃天主,找尋天主藉痛苦帶給我們的意義。

讀今天的福音,雖然那些經師和法利塞人不懷好意,但結果耶穌也治癒了那個枯手的人。天主能在看似不好的事情當中帶來救恩。所以,當我們在痛苦中,放膽去向天主祈求吧!祂必會為我們帶來祝福。




天主,請幫助我們不論環境順逆,也能對祢有堅強的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