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3:1-11
聖詠 145[144]:2-3,10-11,12-13
路加福音 6: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福音中的教導,可能會給人一種印象:做基督徒便是要受苦;為得到天國的真福,人便需要接受貧窮、饑餓、哭泣、被人惱恨和棄絕。

不過,並非只有基督徒才會遇上這些痛苦的經驗,很多非基督徒也是受著同樣的苦楚。似乎現世的痛苦有其普遍性,任何人都有可能要面對。然而,同樣是現世的痛苦,為基督徒來說,卻因為他們是信主的原故而令這些苦楚具有特別的意義。

保祿宗徒進一步指出,這些現世的痛苦都是源於人背棄了天主。他以舊人和新人的對比來說明:人本來是按天主的肖像受造的,但保祿說,這是當人?脫去了舊人和他的作為?,而重新歸向天主時,他才成為按天主肖像受造的新人。

耶穌說,當人因信祂而承受現世痛苦時,這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因此而意識到自己是活在背棄天主的世界中;當他能夠棄絕現世的誘惑,重歸天主的生命時,他便重新成為按天主肖像受造的新人。




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們從生活的種種痛苦經驗中,體驗生命的真正意義,從而洗心革面,重投天父懷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