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6:2-12
聖詠 49[48]:6-7,8-10,17-18,19-20
路加福音 8: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正如九月二日的文章提到,保祿講信望愛德時,有時會用「堅忍」或「毅力」取代「希望/望德」。在讀經一的結尾部分,保祿敦促我們「要追求正義、虔敬、信德、愛德、堅忍和良善」—— 無論用的是甚麼字眼,非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攫取永生時,該把持的態度及不斷修德。弟茂德前書提醒我們,我們宣認的信德是寵召;天主召叫我們接受信仰,以得享永生。耶穌曾經警告,我們在世上要面對許多危險,但祂亦同時安慰,明確許下:「唯獨堅持到底的,才可得救」(瑪24:13)。有天主的許諾,就有天主的恩佑。當耶穌對門徒說:富人進天國不容易時,門徒不禁問:誰還能得救呢?耶穌的回答,既是警告,也是許諾:為人這是不可能的;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當耶穌從死者中復活,我們知道救恩不只是可能的,也是可得的,因為天主將耶穌賜給了我們,做我們的救世主。信、望、愛,這三個超性恩寵,堅強保守我們,直到我們離開這個世界,安抵天家。




天父,祢的聖子是世界的光,是我們在罪惡黑暗中的希望。我們既宣認了對耶穌的信仰,求祢恩賜我們能夠持守,終身不渝。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