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 一 )
聖瑪竇宗徒、聖史慶日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猶太人眼中,瑪竇是一個替羅馬人壓迫自己同胞的人。他們鄙視他就像蔑視羅馬人一樣。他們無法理解他為甚麼願意頂著同族人的壓力而為侵略者工作。然而,主耶穌卻深明,瑪竇為羅馬人工作其實是和所有的猶太人一樣,只是為了維持家人的生計。所以,當主向他發出邀請時,他感到主不但沒有輕視他,且還要使用他。他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愛,所以願意放棄一切,隨主浪跡天涯。

事實上,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像福音中的瑪竇一樣,因著耶穌的吸引和愛而願意放棄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以耶穌為榜樣開始嶄新的生命。可是,信仰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在我們所隸屬的基督徒團體或堂區,兄弟姐妹之間常常因為意見不合或行事風格的不同而不能彼此接納,甚至無法合作。這樣不僅不能光榮天主,甚至為基督的愛作了相反的見證。聖保祿宗徒建立過許多基督徒團體,他真實地知道他們最大的問題是缺少共融。




所以讓我們協同聖保祿宗徒一起為我們的教會團體祈禱,求主在我們中間賜下合一的聖神,在我們身上傾注修和的精神,使我們能夠成為教會合一的酵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