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厄斯德拉上 6:7-8,12,14-20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8:19-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福音,一位母親尋找兒子,別人給她通傳,兒子承認她是真母親,因為她致力實行天主的聖意。這個敘述,有點像聖母在花地瑪顯現的事件。這位離世千多年的母親,回歸我們的世界,我們沒有直接見到她,但她向三位小童講話,小童將她的話傳給世界。實行天主聖意的母親所講的,當然是天主的訊息,她叮囑活於崇尚科學發展的世界的兒女們要祈禱。這正是《和平月?》的出版目的,也曾是聖母對初生教會的叮嚀。

論到世界的祈禱,教會應該是領袖。今天舊約的經文記錄了聖殿和禮儀的重建;答唱聖詠是往聖殿朝聖者的禱聲。聖殿是現代教會的前身,教會迄今已成立了將近二千年。教會的核心信仰就是聖子基督的死而復活。讚頌天主是教會的重要功能之一,我們信徒就是教會的一部分。在花地瑪聖母的叮嚀下,願我們都能實踐這教會職分,不但自己祈禱,也引領別人,引領世界祈禱。




天父啊!願祢的聖神帶領教會在共融合一中祈禱,願祢的天使把教會的禱聲呈奉到祢台前,願在天之父悅納教會的讚頌,更願聖言之母在天上為教會轉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