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2:5-9,14-15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路加福音 9:43-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的救恩為我們實在是多麼奇妙;我們窮一生的理智也不能完全理解!為昔日的門徒來說,他們在那一刻不理解耶穌所行的一切奇事,也不明瞭耶穌要被交於別人手中的十字架的奧蹟。十字架的道理為他們來說是多麼的新穎而難以理解。然而,我們的信仰正正要求我們要重新以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事物;這是一個思考模式的改變。假使當日門徒在耶穌受難後並沒有改變他們一貫以為耶穌要光復耶路撒冷城的想法,或許他們一直都不會明瞭基督的救恩。讀經一匝加利亞先知書也表達出信仰要求我們用新的思考模式:我們不再局限於量度看得見的耶路撒冷城,而是要放眼於無邊際的天主的國度。基督的救恩不只局限於耶京,而是普世。

在平日的生活中,面對同一的客觀事物,我們都會有主觀的心去看待。基督徒的恩寵泉源之一,就是救恩所帶給我們的思考模式的改變,讓我們學會以基督的眼光看待事物,並在萬事萬物中與天主相遇。




上主,求祢不斷的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每天都能以信德的眼光看待事物,並在萬事萬物中與祢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青年之受教育和就業機會都能增加。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教理講授者能活出
與他們宣示的信仰一致的生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